top of page

「梁山英雄外傳」为朝九晚五第一季季末以十人力敵百人之傳奇故事。

1634729747420_digital_art_x4 (1).jpg

梁山英雄 聚義一堂

第一季季末,朝九小組已實亡,痛心疾首,冤屈無訴,叩天無路,四公、笑傲(笑傲實为四公分盟)聯軍卻已兵臨城下,四面楚歌,笑風生遂創盟《梁山英雄》,號召天下同路人以抗不義之兵。

後梁山英雄雖盡为四公所俘,忠義勇猛精神卻不亡,時辦梁山英雄武道大會,自得被俘之其樂,後更得笑傲舊部南蠻人及lawyer兩位勇將加盟。

三月三日,九叔攻陽樂關 , 梁山英雄但見笑傲消極無力守關,梁山英雄以德報怨, 縱使身为階下囚, 卻挺身而出力抗九叔。九叔雖然破關,但在與梁山英雄交戰後亦無力再進。

 

三月六日,  梁山英雄但見關服轉季在即,  全解俘虜, 進攻陽樂附近各個碼頭 ,並攻取三級城上蔡,梁山英雄十將面對坐擁一百一十一員之笑傲, 毫無懼色,以少勝多,梁山英雄勇不可檔,笑傲不得已遂救援四公西蜀,三盟聯軍才敗梁山眾英雄。

梁山英雄至此聚義忠義堂,迎接《三國志・戰略版》第二季。

 

『梁山英雄起源於朝九晚五位於荊楚一帶,與公安港之戰後續,歷經江東勢力被逆襲,被分裂,被佔老巢,被流浪,其後被四公/笑傲所收留,然後再度崛起。』

 

宋江詩云:身在山東心在吳,飄蓬江海謾嗟吁。他時若得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

Mar 3 - 4.JPG

人物列傳

南宮祁

朝九之創盟盟主,衛國國君。

以漢初『無为而治』之策領朝九,頗得人心,仁厚。

江漢兵敗後自責而讓位予曌鏡雪。

後於兵荒馬亂之際不知所蹤,  有云南宮祁改名換姓歸隱田園,或云南宮祁暗裏招兵買馬伺機再起。

軒轅之玉

前期朝九副盟主,對盟主南宮祁出謀獻策,明成利就之際,歸隱田園,入江山種田。

梅花歸吳

前期朝九指揮官,攻城專家,指揮朝九連取十數城,後朝九於江漢失利,心灰意冷,降予西蜀。

曌鏡雪

朝九第二任盟主,戰略家,慎言,領軍死守公安港、南郡,受將士愛戴,

後與笑風生遷城江東寄笑傲,朝九小組被踢後,助笑風生,成梁山英雄副盟主。

笑風生 

智勇兼備亞姜維, 胸有謀略,縱觀全局,有氣吞天下之志。重信義,謂人性本善也。惜時運不及,所長不能展。

領朝九舊部偏安江東,助四公戰關中,後被四公以莫須有之罪被討伐,

再創梁山英雄以抗四公不義之師。

八十後之巔 

乃重課之徒也, 性剛烈重義、 好鬥,獨行少聽命。

曾單騎伐九叔, 抗西蜀,  武勇震全服。  

時與群豪華山論棍, 笑談天下之濁事。 

後入四公戰關中。

萬企聯盟 

外交謀略家也,老成持重,多獻計以求挫敵心神,毀其志,惜天時不利,計少能實行。

曾被俘虜卻以擾敵之策令西蜀不勝煩擾,後旅居江東,東山再起歸隱田園不問世事。

黃小軒

朝九第三任盟主,頗有謀略膽識,忠於朝九民主投票制度,縱使知道九叔破關時,亦反對打陽樂關,但因投票結果卻無可奈何。

少政杰

朝九末代盟主,力挽狂瀾,忠於朝九,帶眾忠心將士守城到最後,不得已,逐帶殘將降天璇,自覺對不起南宮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