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季]緣起緣爾,似乎前季

起名<緣起>,原為四海之緣,然命似前季,內憂且外患。

內憂則團結不足,動員力弱,縱滿紅不乏,但各自為政。

外患則如前季之精神病關注組,今季孤兒院。雖起因不同,結果不像,但足成敗局。


開端

上下三州,官方篤定,各安其身。

同盟為首為次,皆聚中州,以搶官渡。其三其四,則援兩側。

粉藍農會二盟自居霸業,以令天下,佔袁紹

朝九位其三,落劉備,以擊孫策。然孤兒院主失散,劉備動員受挫。



豐縣之戰,內亂伏筆

始開季,孫策兵至豐縣,為數不多,劉備欲佔先機,然動員不足,連攻不成,且遇與龍共武緩兵之計,終與龍共武幸以三一之兵拿下豐縣。朝九力抗,終奪回豐縣,然內亂四起,已伏敗勢。


金鄉出關,孤兒之亂

豐縣之戰,朝九士氣低落,本欲領劉備出關,以振士氣。然孤兒院陣前鳴金兵不收,拿下金鄉,朝九始怨。出關更各自為政,冀州亂軍無人照料,唯笑風生同上將掃蕩,然進度緩慢,發育有損。


袁紹號召,引入官渡

孫策佔盡先機,前後拿下平丘濟陽二城。劉備雖守住豐縣良成二城,唯被動於河北。未幾,袁紹失利於官渡,召朝九朝九遂領孤兒院,欲取蕩陰,以援官渡。奈何動員不足,急攻不下。故朝九引兵屯於蕩陰一帶,可蕩陰未通,支援受阻。



劉備一周,官渡始緩,朝九遂拿蕩陰,然袁紹始怒。及後,劉備勢力超袁紹不滿。


袁紹兵變,速成敗局

袁紹為求排名,先求和於曹操,後叛變於倉亭津。朝九腹背受敵,內亂四起,故四分五裂,兵不過百,孤兒院更坐以待斃。


終局力戰,百將力保河山

至季末,朝九百餘人力拒孫策袁紹,得孤兒院俠義之士相助,收復東平國北,拒牛果油店於金鄉以東,豐縣以北。



120 views
bottom of page